照夜白

【丞事在田】我那带球跑回来了的前男友

误会➕带球跑

 

私设世界男男可结婚生子

 

我爱狗血,所以嘿嘿

 

节奏很快,不拖拉

 

 

“妈妈快来,妈妈快来呀!”小孩子咯咯的笑声银铃般地传进了丞磊的耳朵里,一张可爱的糯米团子般的小脸笑眯眯的,小白牙都露出来了,小朋友抵着电梯的门探头往外看,可爱得丞磊心花怒放。

 

太可爱了,太可爱了,实在是太可爱了。

 

丞磊低头仔细看着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发现这孩子和自己小时候还挺像的,至少有六七分的相似,而那剩下的几分,似乎有些像……

 

像谁呢,丞磊皱着眉头,却回想不起来。

 

但那和自己小时候如此相像的小脸以及那可爱的小模样足够让丞磊感到惊喜并被萌得肝颤了。

 

怕电梯运作会伤到小朋友,丞磊抬手按着开门按钮帮着小朋友一起等他的妈妈。

 

“宝宝,你跑慢一点,注意安全。”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回响在丞磊耳边,丞磊不由得怔愣在了原地,这声音,是他?

 

田嘉瑞拎着念念的小书包,以及在超市购买的晚饭食材,背着自己的书包按了一下楼层之后就蹲下来把小朋友抱进自己的怀里,“念念不可以跑太快,不能离开妈妈的视线哦,外面有坏人会抓小朋友的,小朋友要跟在家长身边,注意安全,听到没有?”

 

看到念念小朋友乖巧地点了点头,奶声奶气地说自己知道了之后,田嘉瑞才笑着摸了摸小朋友肉嘟嘟的脸颊肉,“现在和叔叔道谢吧,叔叔一直在等我们进来。”

 

田嘉瑞笑着转头推了推小朋友,猝不及防撞进了一双熟悉的眼眸之中。

 

是他。

 

“谢谢叔叔等我们进电梯。”小孩子软糯糯的道谢声音唤回了两人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的思绪。

 

“不客气呀,念念小朋友。”顿了顿,丞磊的声音变得晦涩起来,“好久不见……瑞瑞。”

 

“好久不见啊,”田嘉瑞也端起一副笑脸看着丞磊,“哥。”

 

这一声呼唤,时隔四年零三个月,丞磊终于再一次听到了。

 

“叮——”

 

电梯声音响起,“八楼到了。”

 

“那我们就先走了,和叔叔拜拜。”话是这么说,但田嘉瑞并没有等念念和丞磊说拜拜就一把抱起孩子逃也似得走了。

 

念念枕在田嘉瑞的肩膀上,歪着脑袋,扬起肉肉的小手和丞磊挥了挥,然后比了个“610”的手势,紧接着声音清脆地对着丞磊说:“叔叔拜拜,我和瑞瑞回家啦。”

 

“瑞瑞,他是不是……”田嘉瑞回到家虽然颇有些心不在焉,但还是飞快地弄好了晚饭端上桌子叫念念吃饭,饭桌上念念拖着肉乎乎的小下巴一脸严肃地开口问田嘉瑞。

 

“不是!”田嘉瑞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太大了,很有些心虚的意味在,才尴尬地抿了抿唇,转移话题到:“小孩子不要瞎想,好好吃饭。”

 

念念的小眼神还是盯着田嘉瑞不转移,可爱的小脸严肃起来还挺有喜感,惹得田嘉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一边还伸出手揉了揉小朋友的小脸蛋,“好吧,他就是你爸爸。”

 

“那妈妈为什么和爸爸分开呀?”念念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问道。

 

田嘉瑞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小朋友,告诉小朋友他的到来是个意外?告诉小朋友他的爸爸其实并不爱他的妈妈,只是出于邻家哥哥对爱护从小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弟弟的一种责任?告诉小朋友他的爸爸其实一直都有婚约?

 

他做不到告诉小朋友这样的真相,那太残忍,太剜心了。

 

“因为爱不是自私的索取吧。”田嘉瑞喃喃自语,但懂事的小朋友听到了也就没有再问下去。

 

没关系的,只要妈妈还爱,他就能帮妈妈,妈妈要是不爱了,那他也可以一直只有妈妈,或许也可以有个小爸爸?算了,妈妈一看就还很爱着,念念瘪了瘪嘴。

 

周六的中午十点,丞磊准时敲响了八楼的门,念念透过电子锁的监控画面看到是丞磊就知道对方明白了自己的手势,打开了门让对方进来。

 

“瑞瑞去上课了,只有我一个人放假在家。”念念看丞磊扫了一眼家里开口说道。

 

丞磊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小朋友很聪明呀。

 

“那念念给我比手势约我见面是准备干些什么吗?”

 

“我看得出来妈妈还爱你,我也不介意多个爸爸和我一起爱妈妈,更何况这个爸爸还是我的亲身父亲,那为什么不约你见个面呢?”念念也挑了挑眉,和丞磊相对而坐,一大一小两张脸一看就是亲父子。

 

丞磊听到田嘉瑞还爱自己垂下了眼睫,眸光黯然,那为什么要怀着自己的宝宝离开呢。

 

念念看不得丞磊这幅萎靡的样子,伸出软乎乎的小手摸了摸丞磊的发旋,“你们肯定有误会啦,说开就好,我有问过妈妈为什么和你分开,妈妈回答我说‘爱不是自私的索取’,你能想到原因吗?”

 

丞磊坐在楼下花坛吹着风,想着念念刚刚说过的话,原来是这样,竟然是这样,丞磊觉得好笑,也真的笑了出来,笑着笑着头就埋进了手掌里,任泪珠顺着脸颊滑落。

 

田嘉瑞上完课又去上班,下班回家已经很晚很冷了,经过花坛不经意间瞥了一眼就看到了夜色中坐在花坛边上的丞磊,昏黄的路灯在丞磊不远处照耀着,显得丞磊格外落寞。

 

田嘉瑞冲着冰冷的双手哈了一口气,想要装作看不到,可迈了两步路就又折返了回去,一把拉起丞磊,低声吼道:“杨辉翔,你发什么疯?这大晚上的不回家坐在这吹冷风?”

 

丞磊被田嘉瑞拽得一个踉跄,冻僵了的身子又麻又疼,但他顾不得这些,拉着田嘉瑞的手腕就将对方拥入了自己的怀里。

 

“瑞瑞,我很爱你,很爱很爱你,我一直都在找你,但是你把我的所有联系方式拉黑了,我和叔叔阿姨也问过你,他们都说不知道你在哪儿。”丞磊的眼泪打湿了田嘉瑞脖子上的围巾,让田嘉瑞感到了一阵寒意,风一吹那寒意就彻骨得冷。

 

“你是不是看到吴非说你只知道向我索取爱的信息了,你没有看到我给他回复,你也不知道我揍了他一顿。”

 

田嘉瑞听着丞磊的诉说闭了闭眼,忍住了泪意,但一开口还是带了些哽咽的泣音:“你和我在一起不是因为你喝多了不小心和我滚到了一起吗?你难道不是为了负责才和我在一起的吗?你还有婚约,你却没有告诉我,你根本不爱我!丞磊,你有没有心啊。”

 

田嘉瑞抓着丞磊的衣服,到底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

 

“瑞瑞,不是这样的。”丞磊捧住了田嘉瑞的脸,“喝多了从来不是借口,也没有负责,就是因为爱啊。我从来信奉的都是相爱才会在一起,瑞瑞,那晚我和你说过的,我说我爱你,我说可不可以,我说我们在一起,你同意的,你答应我了,你忘记了吗?”

 

田嘉瑞感到一阵手脚发麻,是他不记得了?是他一直都在患得患失?是他困住了自己?

 

“至于婚约,叔叔阿姨没有告诉你他们和我爸妈从小就定下了我们之间的事吗,我的婚约对象是你啊瑞瑞。”

 

丞磊现在已经知道真相了,原来都是误会啊,一场误会要他们分开那么多年,要他错过自己孩子和宝贝的成长,这真的,丞磊无奈地苦笑一声。

 

“那吴非说……”田嘉瑞知道原来都是自己断片惹出来的祸,有些不好意思地吸了吸鼻子,但还是揪着丞磊朋友说自己只知道索取这一点不放,这,这也是原因之一嘛。

 

丞磊笑着擦掉田嘉瑞的眼泪,“所以我骂了他一顿,说他多管闲事还揍了他一段,怎么也不能让我们瑞瑞受委屈啊。倒是瑞瑞你,一声不吭就跑了,还让我找不到你,我真的好想你。”

 

“对不起嘛,哥,我也没想到。”田嘉瑞软着声音和丞磊撒娇。

 

后来田嘉瑞才知道丞磊轻飘飘的一句“真的好想你”,原来是在他走后颓废地醉生梦死,进了一次ICU,还被伯父伯母又骂又揍,恨铁不成钢,原来真的有人会为了自己的离开,肝肠寸断。

 

不过还好,现在丞磊终于抱住了自己的小朋友。

 

于是念念一打开门就看到自家妈妈窝在了丞磊,现在是他爸爸的怀里,笑着看向自己,“儿子,介绍一下,这是你爸爸,亲的哦。”

 

笨蛋妈咪,我早就知道了啊。

 

念念扶额。

 

——完——

 

小剧场:念念为什么叫念念呢?

 


评论(2)

热度(45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